• 健康生活 完美人生--做一名健康快乐自信美丽的教师 省体校 姜秋文
  • 作者: 发布于:2015-09-08  点击: 字体:【
  •  
    心里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怀才能开阔;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心态!“有好心情才会有好风景!”是生活的至理箴言。

    教师的工作很平凡,不曾轰轰烈烈,也不曾动人心魄,没有宏大的场面,也没有时时激动人心的时刻,总是在默默无闻地一点一滴中进行。但春去秋来,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心中总洋溢着幸福,脸上总挂满了笑容,此时,我觉得快乐最美,工作最美。让我们每个人都迎接健康的生活,创造完美的人生吧!

    要快乐地生活,首先,要有积极进取的心态。心理学家认为:心态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主人。心里充满阳光,天天都是晴天。工作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人生课题,我们要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去对待,自己的态度决定着你是否获得真正快乐的人生。“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乐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义务,人生就是地狱。”只有把工作当成乐趣,才能在工作中从容自在、心甘情愿、毫不勉强,才能在工作中有所创新,才能体验到成功的乐趣,才能让人更加孜孜不倦、乐此不疲,才能放手一搏,收获成功。在漫长的教育教学生涯中,你将承受无尽的痛苦与烦恼。如果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这一切,每天尝试着去体会自己工作的快乐,教学成果的快乐,同事融洽相处的快乐,被学生认可、尊重、信任的快乐,获得劳动报酬的快乐……那么,我们的生活将处处阳光明媚,我们的快乐我们做主!

    其次,学会放下。拥有健康的生活,还要学会放下。记得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在一切幸福中,人的健康胜过其他幸福。可以这么说一个健康的乞丐比疾病缠身的国王幸福得多。”这的确是哲人的智语,智慧的箴言。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之本,事业之基,成功之根,幸福之源。当今社会,有多少人整天被名利缠身,你争我夺,小肚鸡肠,心胸如豆。试想,这样的生活何来快乐?何来健康?因此放下即是快乐,放下即是健康。然而放下并不是放弃,而是正确看待挫折与不如意。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做一名快乐老师,除了乐业和学会放下外也可以尝试着向下比较。如果能常常向下看,就没有心理的不平衡,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生活与学习的快乐上,就能 “知足常乐”。

    时常感恩。所谓的幸福,就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亲,感恩同事,感恩学生,感恩朋友……尤其要感恩父母,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感恩,是一条人生基本的准则,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对于生活心存感恩,人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感恩之心足以稀释人们心中的狭隘和蛮横,还可以帮助我们度过最大的痛苦和灾难。我想只要我们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就会发现生活原来很美,世界原来很美。少些抱怨,多谢感恩 少些指责,多谢赞美。只要懂得感恩,就不会生活在阴霾里,只要心里有爱,幸福就会永远伴随自己的左右!

    带上自信,快乐生活。自信的花能绽放出美丽芳香的花朵,自信的树能拥有苍劲挺拔的身躯。漫漫人生路上,少不了失望带来的忧伤,少不了徘徊带来的迷茫,也少不了痛苦带来的折磨。那么如何应对呢?相信自己吧,为自己的理想树立信念,相信自己,在人生的路上披荆斩棘,相信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向前!西塞罗曾经说过:“自信是一种感觉,为了这种感觉,人们才能怀着坚定的信念和希望,开始伟大而光荣的事业。”一个人只要有了自信心,就会变得充满活力,不管在多大的困难面前,都可以克服。所以,我们一定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心!我美丽,因为我自信!

    带着自己的阳光与感恩出发!做一名健康快乐自信美丽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