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新闻列表
  • 山东体育学院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办法
  • 作者:n> < 发布于:2018-10-22  点击: 字体:【
  •  

     

    山东体育学院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办法

     

    鲁体院党字〔201722

    (2017 5 15 )

     

    为了切实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 , 坚决制止奢侈浪费 , 合理有效地使用资金,使工会经费更好地为工会工作服务、为教职工服务,依据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总工办发〔201423 号)等法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原则

     

    工会的经费收支管理贯彻遵纪守法原则、依法获取原则、经费独立原则、预算管理原则、服务职工原则、勤俭节约原则、民主管理原则。

     

    二、工会经费收入范围

     

    1、工会会员缴纳的会费。

    2、学校按全部在职教职工(在编和人事代理)年工资总额的 2% 向工会拨缴的经费。

    3、上级工会补助的款项。

    4、学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中国工会章程》和国家的有关规定给予工会组织的补助款项。

    5、其他收入。

     

    三、工会经费支出范围

     

    1、工会为会员及其他职工开展教育、文体、宣传等活动产生的支出。包括工会教育培训所需资料、教师酬金,优秀学员 ( 包括自学 ) 奖励等 ; 文体活动所需设备、器材、用品购置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及奖励费,参加校工会组织的省级以上文体比赛的训练补助费,用会费组织会员观看电影、开展春游秋游等集体活动;工会组织讲座、报告会、技术交流、读书活动、网络宣传以及举办展览等所消耗的用品 ; 工会开展的技能竞赛费用及其他活动的各项支出。

    2、工会直接用于维护教职工权益的支出。包括工会开展教职工劳动保护、 向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困难教职工帮扶、向教职工送温暖等发生的支出及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等其他维权支出。

    3、工会培训工会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及开展业务工作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开展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学习和培训所需教材资料和讲课酬金等 ; 评选表彰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奖励 ; 组织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协作活动 ; 召开工会代表大会以及工会专业工作会议 ; 开展工会组织建设、建家活动、专题调研和其他专项业务的支出。

    4、由工会组织的教职工集体福利等方面的支出。主要用于工会组织逢年过节向在职教职工发放的节日慰问品,向在职教职工发放的生日蛋糕卡,在职教职工个人和家庭发生困难情况的补助等。5、以上支出项目以外的必要开支。6、向上级工会上解会费。

     

    四、经费收缴与管理

     

    1、工会会员会费按月交纳。会员缴纳的会费,全部用于会员活动支出。

    2、学校给校工会拨缴的经费由学校财务处按规定向校工会会费帐户计提。学校向校工会拨缴的经费,主要用于为教职工服务和工会活动。

    3、工会经费开支实行工会委员会集体领导下的主席负责制,重大开支集体研究决定。

    4、严格控制工会经费开支,不准将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群众和开展工会活动以外的开支:不准用工会经费购买购物卡、代金券等,搞请客送礼等活动;不准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不准用工会经费支付高消费性的娱乐健身活动;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小金库”;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担保;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五、经费使用与支出

     

    1、校工会必须严格按照工会经费支出范围使用经费,超出使用范围的支出均不予报销。

    2、校工会组织开展活动须每年做出预算,所需的奖品、活动用品等必须严格控制标准,报财务处审批后实施。

    3、工会经费支付报销实行一事一报。各分工会支付凭证报销由经办人、分工会主席签字,报校工会主席、分管领导审批后方可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