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 校工会在日照校区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3-12-21  点击: 字体:【
  •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勉励广大劳动者勤于创造、勇于奋斗。

      1220日,校工会联合日照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劳动创造幸福”的主题宣讲。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杜韬,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张凉,机关第三党总支全体教工及校区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院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日照)、工会妇委会干部秦周旋主持。

      活动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齐鲁大工匠、山东省首席技师徐玉金和日照市首席技师、日照建设工匠、日照市创新技术能手、日照市五一先锋、日照工匠滕世金分别做了演讲。

      徐金玉同志以“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重任”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身在工作岗位上技能锤炼、敬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的感人事迹。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师生们指出了一条由“懂点机械基础”的退伍军人到全国劳动模范的进阶成长之路。

      滕世金同志讲述了自己从工到匠、从匠到师的成长历程,用几个小故事引导大家工作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揭示了执着专注、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深刻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据悉,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应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印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的通知》要求而实施,旨在发挥广大劳模工匠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动深化“三全育人”改革。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劳模风采,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校园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员工勇于担当、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厚植家国情怀的浓厚热情。(文/ 秦周旋 图/林娟)